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中共晋江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 旗帜鲜明讲政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1-02-09 15:11:14    来源:晋江经济报

  2月8日,中共晋江市纪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召开。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王明元等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作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泉州市委的重要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刘文儒充分肯定了2020年晋江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放松,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推动晋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刘文儒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监督,通过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机制、提升监督质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化标本兼治,以震慑遏制强化“不敢”、以系统推进形成叠加效应、以源头治理增强反腐效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决纠治“四风”,警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警惕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站稳人民立场,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坚决整治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提升。要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提质增效,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保障作用,使监督融入“十四五”建设之中。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刘文儒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一如既往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纪法双施的专业本领,树立敢于担当的过硬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换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严格遵守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仰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践行新时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江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