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21-01-27 20:16:44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2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时代特征鲜明,主题主线突出,工作举措务实,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部署,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信心、战略定力和行动自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紧盯重点人重点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从严从实建强队伍,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