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2-29 15:02:15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2月2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坚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讲政治的出发点是人民、落脚点是“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特别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做到见微知著、防患于未然,督促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向党中央看齐,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好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新气象、高质量、好效果。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严以律己,廉洁治家,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