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红十字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0-12-08 17:13:43    来源:晋江市红十字会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10日至10月25日,市委巡察二组对晋江市红十字会开展了巡察,并于2020年1月1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提高认识,全面部署。我单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2019年9月10日,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就迎接巡察工作作动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意义,通过巡察对红十字会作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为接受市委巡察组巡察做好政治上、思想上的准备。反馈会后,立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整改期间,多次召开支部会与全体人员会,听取整改情况汇报,要求各科室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把整改工作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二)强化担当,落实整改。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市红十字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对照巡察反馈问题,牵头制定《晋江市红十字会印发<关于落实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红十字会情况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晋红〔2020〕5号),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并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统筹协调、听取汇报、督促落实。全体人员各负其责,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问题销号”制度,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坚决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三)统筹推进,标本兼治。按照巡察工作要求,2020年4月30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领导及全体人员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原因、深挖根源、提出措施、落实整改。注重从制度层面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规章制度,切实把整改成效以制度的形式巩固下来,巡察期间共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措施15项,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经得起检验。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泉州市委、市委工作要求方面

  1.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的问题。

  (1)针对学习教育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晋江市红十字会2020年度学习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明确学习内容、时间和形式,提出学习要求。二是采取每月至少一次个人自学、结合每季度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和观看电教片、以及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一次专题党课辅导学习等多种方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1-5月份,已开展集中学习3次,自学活动5次。三是印制《党的十九大和新党章应知应会100题》,引导全体党员更好的掌握和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相关内容。

  (2)针对贯彻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在5月8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红十字事业发展大讨论活动;二是面对特困家庭和残疾儿童,组织开展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关爱生命·爱心助残”等活动,不断加大精准扶贫和人道救助力度;三是在晋江新闻网站、《晋江经济报》和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上6次向社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情况公示,及时向社会和捐赠者反馈捐赠款物收支及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5月13日止,接收社会捐款587.509547万元,捐赠物资价值约1051万元,所有社会捐赠款物原则上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使用。四是组织志愿者师资队伍,深入梅岭、灵源等街道社区和陈埭、磁灶等镇农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为747名社区群众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2.关于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乏力的问题

  (1)针对转型发展担当不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事业发展调研活动,摸清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状况,根据《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4)》,研究制定《晋江市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4年)》。二是创新社会筹资工作模式,建立学校红十字会人道救助专项资金。三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等法律文件,修订《晋江市红十字会接收与发放社会捐赠款物暂行规定》,积极发挥红十字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应急人道资源动员的作用。截至2020年5月13日止,市红十字会本级累计接收社会各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87.509547万元,接收社会捐赠物资价值约1051万元。

  (2)针对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持续开展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和零星的临时救助工作,联合市残联、慧源文化TS8团队志愿者开展“关爱生命·爱心助残”活动,对50名听障、智力障碍自闭症等残疾儿童进行救助。二是积极发挥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助手作用,全体红十字会干部职工,广大红十字志愿者主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和红十字的旗帜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积极有效作用。三是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六进”活动,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驿站”建设,打造集救护培训、安全体验、人道救助、人道传播功能为一体的红十字活动基地。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市无偿献血宣传和后勤保障工作,坚持每月一次街头无偿献血活动,2020年1-5月份,全市无偿献血达3328.5人次。在市区阳光广场开展3场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培育“红十字生命接力”品牌。2019年10月以来,有1人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义举,4人报名捐献器官,3人报名捐献遗体。

  3.关于帮扶服务群众用力不够的问题

  (1)针对救助服务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等有关精准扶贫政策,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关爱生命·爱心助残”、“红十字小天使基金”等形式多样的救助活动,扩大人道救助覆盖面与受益面,建立贫困户社会救助信息台账223人。二是修订《晋江市红十字会救助申请办法》,认真规范人道救助流程,确保救助对象身份真实准确,杜绝救助不精准问题。三是追回不符合条件仍获得省红十字会补助的款项6499元,并对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2)针对志愿服务专业化能力薄弱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指导市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协会完善《晋江市红十字志愿工作者章程》,制定《晋江市红十字志愿工作者2020年服务计划》,严格按照《中国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规范红十字志愿者管理。二是做好志愿者登记注册管理,落实省“志愿云”系统数据的信息完善工作,规范管理3支不同水域的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者队伍,聘请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生总教练白纬锋老师对九十九溪水上义务救生志愿者进行培训,努力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能力,组建现场急救“第一目击者”志愿者队伍和应急救护培训志愿者师资队伍。三是春节前夕,组织45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在晋江动车站开展“情暖回乡路”志愿服务活动,联合侨声中学红十字会开展“学子送春联”公益活动,组织红十字志愿者150多人次深入农村,宣传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护知识和防控措施。

  4.关于宣传引导群众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1)针对宣传普及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积极引入“互联网+”思维,创建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积极开展国际红十字运动知识主题宣传。二是及时向社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接收社会捐赠公告和接收捐赠款物公示,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疫情防控捐赠工作,弘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主旋律。三是积极开展2020年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联合市教育局等单位开展水上安全教育公开课线上直播活动,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晋江电视台微信等平台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截至5月11日17时,直播视频收看量就超过70万人次。

  (2)针对引导服务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把开展“博爱家园”卫生救护知识进社区普及培训活动与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结合起来,每月一次深入社区宣传普及急救知识,为747名社区群众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二是利用微信平台专题介绍红十字救助项目,印制“小天使基金”救助项目宣传折页2000多份,1月17日,深入东石镇第二社区开展红十字救助项目宣传活动。2020年以来,已为4名白血病儿童办理“小天使基金”救助申请手续。

  (3)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晋江市红十字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5月9日,召开专题会议,总结2020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并部署下阶段意识形态各项工作。二是建立收集人道救助、志愿服务舆情信息机制。

  (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1.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1)针对责任意识淡薄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切实落实“一岗双责”, 5月9日召开市红十字会党风廉政建设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职情况汇报会,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印发《晋江市红十字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责任项目、重点内容、目标要求、落实措施、责任领导、责任科室等内容,着力解决履行主体责任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责任奠定了基础。三是将党建工作列入红十字会重要议事日程,同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严格落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四是制定《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并抓好落实,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针对关于廉政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按照《中共晋江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晋江市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试行)的通知》(晋委办发﹝2018﹞9号)中的具体要求,认真开展个别廉政谈话,全力推进干部谈话常态化,采取集中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谈话。由专职副会长分别与科室负责人及科室人员谈话,做到“事前有谈话计划,事中有谈话提纲、谈话记录”,达到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效果,让党员干部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今年共组织春节过节集中提醒谈话1次,个别谈话6次(包括庄卫红操办母亲后事谈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募捐工作谈话5次),从源头上防止干部职工发生不正之风。

  (3)针对关于廉政风险排查流于形式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中共晋江市委 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晋委﹝2013﹞16号)具体要求,围绕权力行使、资金使用审批监管等环节,认真开展红十字会廉政风险排查工作。4月16日组织全体人员,针对各自岗位和科室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排查,特别将救灾款物管理发放、人体器官捐献、人道救助资金募集管理等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列入风险排查及防控内容,共梳理了12个风险点,制定了12条防控措施。

  2.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

  (1)针对压力传导不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督促提醒市红十字会强化机关日常管理和健全制度建设,督促市红十字会新修订、出台制度10项,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红十字会相关人员进行处置,及时传导压力。二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通过座谈走访、专项检查、现场整改等方式,2020年来累计督促市红十字会整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巡察整改落实等方面问题5个。

  (2)针对监督重点不够聚焦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通过座谈、发函等方式,提醒督促市红十字会认真收集和梳理单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建立和完善市红十字会廉情信息库。二是紧盯市红十字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少数开展检查,2020年一季度针对市红十字会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新冠疫情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和防控资金使用情况等开展3次检查,发现问题4个,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3.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的问题

  (1)针对形式主义整治不彻底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紧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修订《晋江市红十字会公务派车管理制度》、《晋江市红十字会会议培训管理制度》、《晋江市红十字会差旅费管理制度》。二是修订《晋江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申请办法》,规范人道救助流程,组织人员7次进村入户,对2020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的223户慰问对象和申请临时救助的贫困对象逐一核实,确保精准扶贫,人道救助公平、公正。

  (2)关于出国(境)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规范出国(境)管理工作,集中学习《关于进一步规范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格审批程序,证照借出时凭《国家工作人员登记备案表》、单位请假条等办理。二是加强证照管理,及时督促相关人员按时上交证照集中管理,每个月开展一次证照管理自查。三是对巡察组反馈“未办理请假手续”“管理台账未登记其出国(境)证照出借、归还记录”的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出国(境)证照管理员等两位责任人,分别进行批评教育与提醒谈话处置。

  (3)关于违规发放车改安置费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晋江市党政机关公车用车使用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加强公务用车派车管理。向该名司勤人员追回多发放的安置费5658元。对市红十字会相关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处置。

  4.关于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纪律教育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集中学习活动,按规定要求逐章逐条学通弄懂。二是制定《晋江市红十字会2020年廉政教育工作计划》。三是在2019年12月6日,组织党员到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实地教育。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谈话,做到警钟长鸣,防范未然。

  (2)针对机关管理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严抓工作纪律,严格按照上级办公制度,健全机关考勤制度,1月底已召开机关会议对上下班打卡时间再次明确,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夏令时按市政府通知为准),上班超过15分钟打卡视为迟到,下班提前15分钟打卡视为早退。二是组织学习中共晋江市委办公室、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江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勤管理若干规定》(晋委办〔2017〕48号)文件,每月通报全会考勤情况,每季度向组织部上报机关考勤情况,并将干部考勤情况与季度绩效等次评定相挂钩。三是对上班迟到的市红十字会相关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并追回迟到10次应扣工资657.8元;对考勤管理员市红十字会相关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处置。

  5.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

  (1)针对人道救助专项经费补助审批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完善《晋江市红十字救助申请办法(试行)》,规范人道救助对象审核和救助标准,①因自然灾害或遇到突发性、不可抗拒因素导致家庭暂时出现特殊困难的,酌情在第一时间给予救助,标准为2000—3000元。②因患重大疾病造成生活暂时出现较大困难,按其困难程度,以家庭为单位给予一次性救助,救助标准为1000-3000元。③极特困家庭经基层红十字组织说明实际情况,经市红十字会执委会研究,报请会领导同意,可超出以上救助标准,救助标准最高不超过5000元。二是对于申请救助的特殊困难家庭审批,按照“三重一大”相关规定,由集体讨论研究通过,对申请救助审批流程进一步再梳理,制定审批流程表。三是对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进行警示谈话处置。

  (2)针对财务报支手续不完备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组织集中学习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坚决对报支票据附件不完整的不予财务报销。二是办公室装修负责人补签该项装修的结算单和验收单。已将承办“晋江-金门红十字会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的某中学复印费用清单附上。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1.关于领导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

  (1)针对攻坚克难意识不强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探索在条件成熟的基层红十字组织建立救助基金。目前,已有侨声中学、毓英中学、磁灶中学、东石中学等学校建立学校红十字会救助基金。

  (2)针对议事决策制度不健全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完善晋江市红十字会《“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对“大额金额使用”“参会对象”等标准进行明确界定,使该制度更具可操作性。二是严格执行晋江市红十字会《“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凡涉及机关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拨付事项必须由集体作出决定,提高决策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水平。三是经核查,2018年10月、12月拨付市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协会专项活动经费15万元系转拨市财政专项活动经费;2018年12月拨付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活动场所装修费用5万元,支持稀有血型者装修活动场所,开展互助献血等爱心活动,我会持续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督,确保专款专用。

  2.关于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1)针对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专职副会长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在1月10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三是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体理论学习,特别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

  (2)针对党建工作基础薄弱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在1月15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通报存在问题,对在编人员林月组织关系进行排查。林月已于2018年10月退休,组织关系已转至市卫健局离退休党支部。二是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认真做好有关党费收缴的登记统计工作,按规定重新核算每年度党费收缴标准。三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做到从严管理党员,严肃组织生活。

  (3)针对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明确设立党员大会、党员学习会、机关工作会、“三重一大”事项议事会、机关理论学习会等各类会议记录本,确定相应人员进行负责记录。二是会议记录人员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按照会议记录要素做好记录,使记录内容充分体现会议全要素、全过程,避免再出现要素不全、混记等情况。

  3.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干部队伍活力不足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制定《晋江市红十字会绩效等级评定暂行办法》,规范考核程序,杜绝“轮流坐庄”现象,进一步调动工作积极性。二是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关于强化正向激励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十条措施》,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2)针对股级干部配备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结合市红十字会机构改革,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做好股级调配工作,确保股级干部选拔任用运作按政策规定执行。

  4.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到位、组织生活会程序不规范、主题党日活动走过场等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4月24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通报存在问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专题学习、交流讨论。结合单位职能和岗位职责,要求每名党员都要发言并做好记录。组织党员学习市委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的通知(修订)》的通知,4月30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逐个过”要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防止出现走过场现象。严格按照规定,结合红十字会职能特点,逐月制定“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和方案,开展“学子送春联,义诊进村社”、“百日大整治,你我齐参与”等“主题党日”活动并形成记录。

  (四)落实整改责任方面

  关于对巡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进展情况:一是召开会议组织再学习《中共晋江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委第一、第二轮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分析查摆存在问题,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二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凡涉及机关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作事项必须由协会领导班子集体作出决定。三是认真落实廉政谈话制度,修订机关管理制度10项。四是严格证照管理,及时督促相关人员按时上交证照,办理请假及保留党籍手续,并每个月开展证照管理自查。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巡察组共移交问题线索1件,目前办理中1件;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对反映有关责任人员问题线索进行处理。截至目前,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给予批评教育4人次,谈话提醒2人次,警示谈话1人次。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说明

  1.关于贯彻落实不够到位的事项

  存在问题:对红十字会发展思考不足,未按要求制定我市《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未完成整改原因:2019年9月1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建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随后,省红十字会召开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改革推进会。目前,《泉州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初稿正在征求意见,我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将在《泉州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印发后研究制定。

  下一步整改措施:根据《泉州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结合晋江实际情况,出台《晋江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进一步明确红十字会主要目标、工作任务、具体措施和责任主体,并认真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好党和人民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的发展。

  整改时限:2021年6月30日前。

  2.关于针对攻坚克难意识不强的问题。

  存在问题:2013年至巡察结束时未成立红十字会救助基金,筹建工作停滞不前,红十字会救助工作未能及时有效开展。

  未完成整改原因:筹建红十字会救助基金需经充分酝酿动议,制定《晋江市红十字会救助基金筹建方案》,经市红十字会理事会通过后,报请市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批准,成立救助基金会筹委会,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募捐活动,广泛寻求社会各界支持,筹集到一定数额的资金后成立。筹建工作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来完成。

  下一步整改措施:充分酝酿动议,制定《晋江市红十字会救助基金筹建方案》并组织实施。在条件成熟的基层红十字组织成立红十字救助基金。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31日前。

  3.关于股级岗位未及时配备到位的问题

  存在问题:未正确树立选人用人导向,2013年至巡察结束时未调配股级干部。

  未完成整改原因:《晋江市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尚未出台,调配股级干部需待改方案出台后一起报批。

  下一步整改措施:结合市红十字会机构改革,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做好股级调配工作。

  整改时限:市红十字会机构改革完成后3个月内。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措施

  1.提高站位,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葆政治本色。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救助领域助手的作用。

  2.持续整改,确保整改落实效果。继续严格对照巡察意见,紧紧盯住整改重点,继续抓好整改工作,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和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确保问题不反弹,不重复出现,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3.聚焦主业,深化责任担当意识。以问题整改成效、良好作风建设促进市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更好开展,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确保工作有效推进。重点在“三救三献”、志愿服务、台湾事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在“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发展大局中多做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5-85668867;通信地址:福建省晋江市新华街196号,邮政编码:362200;电子邮箱:jjsredcross@163.com。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