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1-30 10:41:43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1月2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执纪执法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出更大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讲政治和讲法治的内在一致性,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融合和最大化。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保障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解决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干部自觉成为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