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军旅之光在“纪律部队”继续闪耀
2020-08-01 12:30:01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八一建军节,“刺桐清风”推出泉州转业纪检监察干部特辑,邀请他们当中的一部分晒军装照、聊心里话,回忆当年峥嵘岁月,诉说当下纪检情怀,展现他们在“变”与“不变”中重装前行,在奉献和担当中永践初心的感想。

  吕春香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正处长级)、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

  感言:

  29年军旅路,一身戎装换便装,转身后不变的是初心和情怀;9年纪检人,转移“阵地”换岗位,转型后坚持的是铁血和使命。无论何时,无论何岗,我都牢记使命,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正风肃纪的道路上,当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好兵。

  张密英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

  感言:

  昔日“小汤山”抗击非典的巾帼英雄,今日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变的是忠诚、勇敢的底色,变的是更加成熟、稳健,更加热爱党和国家。

  林明义

  泉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感言:

  30年前那段岁月,闪烁热血芳华。我深深为自己是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而骄傲。而今从事纪检工作已近十年,军绿色的戎装虽已卸下,但信仰、意志和作风却始终葆有。我将以军人风采保持锤炼常态,以铁的纪律、严明的作风,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方华海

  鲤城区江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

  (右一)

  感言: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军人,即使脱下军装,也要保持退伍不褪色军人风采,坚守军人的信念和勇敢。转业后,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我而言,恪尽职守、秉公办案、清廉自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是不可撼动的“军令”,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岗位上肩负责任,有责要有为,有为才有价值。

  邱宏明

  洛江区罗溪镇专职纪检监察干事

  (中)

  感言:

  从驻泉部队机关转业到驻地乡镇基层,从部队备战打仗一线转战地方纪检监察一线,从一名正营职科长转变为纪检监察一级科员。岗位身份虽变,但理想信念不变,我将一如既往秉承忠诚品格,永葆军人本色,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

  杜欣煌

  洛江区罗溪镇纪检监察干事

  (右一)

  感言:

  我曾是一名海防战士,扛起钢枪守卫祖国安宁,2018年转业成为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手持“利剑”守护党纪国法。脱下军装,褪去一身草绿,永葆一颗红心。从作战部队到“纪律部队”,是一个战场的转移,贯穿始终的是初心不改、本色未变。从刚开始角色转换的不适和困惑,到如今业务的熟悉和精进,在纪检监察队伍里,我逐渐积攒了前行的力量。

  郑军

  泉港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右二)

  感言:

  当初,作为原济南军区“铁军师”的一员,经历过实兵实弹全军大演习,参加了汶川抗震救灾。如今,是纪检监察“铁军”中的一员,转业八年来经历乡镇纪委、区纪委监委信访和审查调查等多个岗位,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永远做党的忠诚卫士的初心。

  王荣荣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右)

  感言:

  2009年,我在武警青海总队服兵役,刚下连队,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我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书》:“我是一个兵,我申请赶赴灾区参与抢救受灾……”10年之前我是一个兵,10年之后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时刻提醒自己退伍不褪色,要把军人的优秀作风延续下来,不怕吃苦,勇于担当。

  蔡焕煌

  晋江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感言:

  从军20载,从士兵到军官,从学员到干部,部队令行禁止、严谨求实的作风以及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品质已在我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戎装虽卸,本色如常,致敬来时路,感恩再出发,我将以不变的情怀,永远的初心,在纪检监察战线续写荣光。

  陈杏仁

  南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感言:

  部队是个火热大熔炉,锻造了我坚韧不拔的意志、迎难而上的勇气、牺牲奉献的精神和绝对忠诚的品质。自转业到南安市纪委监委之后,我深知,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不过是一个“战场”的转移。无论在哪里,我都会展现出一名转业军人绚丽的风采,在“变”与“不变”中重装前行,在奉献和担当中践行初心。

  洪青海

  惠安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二级主任科员

  (中)

  感言:

  从军人转为纪检人,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热爱。在纪检战场上,我始终牢记自己身着绿色军装时对党和国家许下的庄严承诺,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忠于职守,勇做严守和维护政治纪律和规矩的排头兵。

  李世章

  惠安县紫山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中)

  感言:

  17年的军旅生涯,让我褪去年少的稚嫩与轻狂,变得成熟稳重,学会正义担当。两年前,转业到地方,当上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虽然脱下军装换便装,但军人基因早已深入骨髓。退伍不退色,转业不转作风,转业对于我而言,只是“战场”的转移,只是角色的转换,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做党的忠诚卫士,都要当能打仗、打胜仗的好兵。

  周坤程

  惠安县辋川镇纪委副书记、监察组副组长

  感言:

  脱下军装,回到家乡,成为一名“纪检人”,身上的“兵味”依然未褪。行进在路上,每天仍迈着丈量过的步伐;加班快餐,犹如“猫耳洞里的烛光晚餐”;监督执纪执法,部队政治思想工作方法亦能派上用场。与在部队一样,身边仍有许多并肩前行的“战友”,之前是保家卫国,现在是守护一方政治生态。

  陈泰山

  德化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感言:

  “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站军姿可以打磨一个人的精气神,既能养精蓄锐、磨砺锋芒,又可锻炼人的耐力和定力,我在家里经常这样操练自己和儿子。从军的那段经历深深影响了我并刻印到我的日常生活工作中。来到纪检监察系统后,虽然工作职责有所改变,但是同样需要淬炼严实深细的作风。我将不断加强学习,扎实履行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职责。

  林天佑

  德化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

  感言:

  2014年我从部队转业到纪检监察系统工作,虽然身份变了、岗位变了、阵地变了,但讲政治的信念不能变、讲忠诚的品质不能变、讲奉献的本色不能变。部队锻炼了我,纪检监察系统培养了我,我将继续发扬部队听党指挥、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忠诚履行政治机关的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争做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