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7-17 15:38:23    来源:福建日报

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于伟国主持并对全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7月16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书记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多学、深学、常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各级各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作了发言。

  于伟国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的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独特的原创性贡献,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和全国一样,福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们擘画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我们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用好《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等鲜活教材,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要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新福建建设,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实落细落到位,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于伟国说,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卓越政治智慧、崇高精神境界、求真务实作风和深厚为民情怀。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于伟国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组织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记者 周琳)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