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0-04-20 16:35:3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4月17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纪委监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对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批示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暨部署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继续做好监督工作,加强对优化社区管控措施、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等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各地各部门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把疫情防控网扎得更密更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脱贫攻坚等方面,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既抓紧抓实抓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安全工作,又督促推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防汛备汛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刘学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和省委要求,加强监督、执纪执法和严肃问责,坚决刹住乱占耕地建房的歪风乱象。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将耕地保护落实情况纳入主体责任检查、巡视巡察和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压实地方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耕地保护共同责任机制发挥作用。深化运用“1+X”监督机制,将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问题纳入全省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与“大棚房”、违建别墅整治监督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包庇纵容、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推动精准施策、综合施治、抓好整改。

  刘学新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原原本本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认真真、逐项逐件抓好承担任务的落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