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0-04-17 16:35:04    来源:福建日报

  进一步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强安全生产等工作,贯彻落实中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通知要求

  4月16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研究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认真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动态完善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举措,继续严格口岸管控、严厉打击非法入境,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优化社区管控措施,切实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加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全力打通操作链、服务链、政策链等“三大链条”,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大力支持优势产业和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增产增效,帮助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分类分批推进开学,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一抓到底、见底清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压紧压实责任,完善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科学高效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办《通知》要求,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进一步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政绩观,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要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持续发力,防止文山会海反弹回潮,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着力为基层降压减负。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抓好本级带下级,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记者 周琳)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