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部署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视频会议精神
2020-02-19 08:15:35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2月18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部署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分级分区分类监督的具体措施。

  刘学新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专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推动各级各有关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切实把复工复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刘学新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分级分区分类监督、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吃透相关政策,聚焦重点关键,紧盯落细落小,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升监督的务实性、科学性、精准性,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企业和基层。要讲求监督方式,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不打招呼、不听专题汇报,不妨碍企业正常生产,不给企业复工复产施加压力,直插一线,察实景、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既精准发现复工复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即知即改、举一反三,又立足职责站位,推动解决企业具体困难,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和做好“六稳”工作提供监督保障。

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