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帮扶让受处分人员再出发
2019-07-24 17:56:19    来源:福建日报

  “组织对我的处理客观公正,回访更加让我感到温暖……”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土地投资开发中心调研员吴文思没有想到,在因违反廉洁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两年后,会迎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的回访。

  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对受处分人员不能一处了之,必须通过帮扶关爱,教育引导受处分人员迷途知返,实现纪律和政务处分治病救人的初衷。

  要综合运用面对面谈心、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实做细教育、管理、监督、帮扶、回访等各个环节工作,真正让受处分人员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对认错纠错深刻彻底、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工作作风转变明显、工作实绩突出的,作出处分决定的党组织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作为对受处分人考核任用、减责免责的重要参考依据。对那种屡教不改的受处分人员,必须严肃执纪,不宽容,不手软,真正体现约束有硬度、教育有力度、关爱有温度。(叶维达)

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