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反腐要聚焦群众痛点
2019-07-09 10:55:26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纪委监委向社会公布民生领域相关部门信访举报方式,举报受理范围重点聚焦扶贫、教育、医疗卫生、惠农惠民等领域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工作作风等问题。

  当前,一些地方基层干部在扶贫、教育、医疗卫生、惠农惠民等领域存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成为群众的痛点。长此以往,啃食群众获得感,挥霍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认同感,危害不容小觑。

  聚焦群众痛点,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是群众期盼,更是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责任与使命。应对之道,不妨通过大数据比对,加大在民生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动脑筋、伸黑手,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民生政策落到实处。此外,更需坚持零容忍查处,对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重点问题,实行提级办理,挂牌督办或直接查办,决不纵容,决不姑息。(叶维达)

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