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微腐败啃食群众获得感
2019-06-18 10:12:59    来源:福建日报

  “太原市万柏林区税务局科员宋文庆、赵贵明在对某公司行政处罚中,分别收受该公司现金1000元、1500元,其二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日前,山西省纪委通报了这起微腐败案例。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微腐败既是“大贪巨腐”的开端,更是基层党员干部腐蚀堕落的温床。它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治理微腐败需惩防并举。一方面,要完善监督管理小微权力的体制机制,以科学管用的制度管人、管钱、管事,着力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同时,要加大对小微权力腐败的惩处力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以儆效尤。对微腐败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应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追究领导连带责任。此外,还要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服务意识教育,营造正心为本、勤政为民的良好氛围,从思想根源上杜绝微腐败。(叶维达)

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