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者怎能当看客
2019-06-05 10:48:14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骗取低保资金10年的江西南昌县黄马乡岭前村村委会主任闵雨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本该负起审核监管责任却甘当看客的乡民政所前任所长万良杰、现任所长裴柏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两任所长在低保资格审核监管中沦为看客,无疑为闵雨平长达10年骗取低保资金开了绿灯。万良杰、裴柏平看似有情有义,实则公私不分、目无规矩。这种讲私情、不讲党性,讲关系、不讲原则的庸俗作风,不但害人害己,而且贻害党和国家的事业。

  杜绝监管沦为看客,必须克服好人主义,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对违反原则的人和事,该批评的批评,该制止的制止,该纠正的纠正,形成讲原则、讲规矩的良好风气。对在监管中敢于负责、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要予以鼓励、表彰和提拔重用。对在监管中工作不力、作风不实,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要依纪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以儆效尤,确保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叶维达)

编辑:陈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