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扇面画里“诉”廉洁
2019-03-14 15:08:25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图为晋江市中小学扇面画展出现场。

   “你看,这画的是一个干部像黑脸包公,面对礼品、金钱的诱惑纹丝不动。”

  “这边这幅讲得是儿子新官上任,母亲将‘廉政自律’书于他脊背,教导他为政清廉。”

   “这图用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咏诵廉洁。”

  ……

  3月7日,在晋江市灵源街道,一幅幅栩栩如生、贴近生活,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的扇面画引来社区居民纷纷围观点赞。

  据悉,本次展出的180幅扇面画均由辖区内中小学生创作,作品通过诙谐幽默、生动形象的绘画形式来鞭笞腐恶,弘扬廉洁正气。

  “孩子们用画笔在扇面上绘出廉政彩画的同时,也将尊廉崇洁的美德记在了脑中,画进了心里。”晋江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市纪委先后组织了廉政灯谜、廉政木偶剧、廉政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旨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清正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