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暨2018年度考核述职测评、述责述廉会议
2019-01-18 20:31:39    来源:

  1月18日,晋江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暨2018年度考核述职测评、述责述廉会议,全市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仰东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经济开发区纪工委书记汇报2018年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2019年工作计划,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仰东对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全面回顾,分析当前我市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许仰东指出,2018年作为监察体制改革的第一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有了新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一是政治建设持续深入;二是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三是扎实推进乡镇纪委“五统一”试点工作;四是宣传教育不断强化;五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六是认真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七是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八是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九是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许仰东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在党委的领导下履职尽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观念;三是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抓好巡察、信访、乡镇纪委建设、新闻宣传等工作,推进良好政治生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构建,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四是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五是要加强队伍教育监督管理。

  会上,市纪委监委还组织了2018年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和述责述廉民主评议。

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