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游宇飞调研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工作
2018-11-08 22:45:27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11月6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游宇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苏双喜一行到鲤城区、丰泽区看望市委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交叉巡察一、二组全体人员,详细询问、检查巡察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与鲤城丰泽主要领导就专项巡察有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游宇飞与专项巡察二组成员交流

游宇飞与专项巡察二组成员交流

  调研中,游宇飞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开展生态环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重要批示、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的具体实践。做好本次专项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鲤城、丰泽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游宇飞强调,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加强与所在区委的沟通衔接,共同推进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方面,巡察组要主动担当作为,精准发现问题,找准突出问题,突出“专”的特点,发挥交叉巡察优势,形成有力震慑,把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发挥好。同时,对于巡察中发现的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要认真研判推敲,从政策、历史角度去分析研究,做到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经得起检验,真正肩负起甄别保护干部的责任。

  另一方面,鲤城、丰泽区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主动提供问题线索,做到同频共振,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背后的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对巡察中指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或线索,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