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第六次工作推进会
2018-10-29 15:42:06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10月2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组长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违纪查办组第六次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中央督导组督导情况反馈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与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刘学新强调,要结合“大学习”热潮,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按照省委部署,组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把能不能坚决彻查“保护伞”“关系网”作为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政治站位、忠诚程度、能力素质和责任担当的重要考验,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进一步明确现阶段工作的主攻方向、重点任务、思路举措,更全面、更深入、更彻底地扫除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落实整改上有新作为。把完成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硬任务、硬指标,举一反三,扩大督导成果,用好督导经验,形成督导常态;强化监督在一线跟进,综合用好提级办理、联点包案、指定管辖、异地办案等措施办法,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要紧盯主攻方向,在深挖彻查上有新突破。加强对涉及“保护伞”线索核查的统筹协调,对涉案人员多、范围广,作案时间长、办案干扰多、阻力大的案件,提级办理或异地交叉办案;对全国扫黑办、中央督导组、公安部挂牌督办或重点督办的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社会关注度高、影响恶劣的涉黑涉恶案件“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要加大协作协同,在合力破“伞”上有新举措。加强与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的“点对点”衔接,健全线索移送、同步办理、案件会商等机制;督促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形成综合打击的合力。

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