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刘学新深入闽清县调研
2018-10-26 09:29:36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刘学新察看闽清县纪委监委机关

刘学新在闽清县池园镇察看纪检工作情况

刘学新在闽清县池园镇池园村走访困难党员

刘学新在闽清县池园镇宝山村走访贫困户

  10月24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到闽清县,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部署情况。

  刘学新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和举措,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履行好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走出办公室,深入一线开展监督,做到监督在一线跟进。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在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精准量纪执纪,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持续巩固拓展中央巡视整改成果,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深化细化实化扶贫、民生、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培养更多纪法皆通的“专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调研期间,刘学新走访县乡纪检监察机关,深入镇村一线,看望贫困群众,指导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开展一线监督等工作。

编辑:刘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