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2018-09-21 22:18:38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9月21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召开这次工作推进会,为专项治理工作提供了方向目标和行动遵循;于伟国书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并研究贯彻意见,对专项治理工作深化部署、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深化专项治理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党的领导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兑现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纪委监委要强化垂直领导和垂直监督,紧盯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问责推动责任落实。要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惩治力度,确保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后墙”不松。要进一步深化“1+X”工作机制,发挥部门职能监管作用,完善扶贫资金在线监管平台建设并延伸至村、直达贫困户,提升专项治理效能。要进一步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找准问题、摸清实情、精准施策,不断提高专项治理工作精准度。

编辑:刘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