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2018-08-04 17:41:28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8月3日上午,晋江市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暨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全市132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8月3日晋江市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庄祖奇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泉州市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驻市教育局纪检组、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等6个派驻纪检组组长半年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仰东就学习贯彻省、市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许仰东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好,努力在涵养维护政治生态上积极作为、取得成效。要科学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方针,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要持续深化“三转”,重点克服定位不准、专职不专、监督对象识别不精、监督方式不妥等问题,聚焦主责主业,更加精准有效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要突出强化监督主责,发挥委机关“主力军”作用、乡镇纪委(纪工委)“尖兵”作用、派驻机构“前哨”和“探头”作用、巡察机构“扫描”和“利剑”作用,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种监督”全覆盖,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量。要积极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推动执纪和执法相协调。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优化内部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落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制,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忠诚于党、不忘初心,苦练内功、增强本领,强化担当、有位有为,保持本色、树好形象,打造成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党内“纪律部队”。

    下阶段,晋江市纪委监委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提供纪律保障。

编辑:刘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