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以“家风墙绘”涵养好作风
2018-05-09 18:05:40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图为南塘社区艺术家龚喜庆正绘制家风墙画

  莫炫嫁妆、婆媳和睦、尊老爱幼、移风易俗……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墙绘出现在福建省晋江市新塘街道南塘社区的东区大道和学区路,令路过的行人忍不住驻足欣赏。

  晋江市新塘街道纪工委结合南塘社区实际,邀请当地绘画艺术家龚喜庆为社区主干道路绘制墙画,把好家风融入其中,直观开展优良家风、文明乡风宣传,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这些墙画成为南塘社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是居民们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

  “我每天接送孙子经过这条路,看到这些画面一点一点呈现出来,仿佛看到了我的小时候,以前的生活历历在目,父母的谆谆教导萦绕耳边。”社区一位居民说道。

  南塘社区一位年过六旬的阿伯说:“每当经过这儿,他还会抓住这些现成的教材,让孙子了解村庄的历史、清正的社风和优良的家风,教导孩子铭记家训树立良好品格。”

  “润物细无声才是最好的教育。”晋江市新塘街道纪工委书记黄若凡表示,没有大道理,用墙画这种喜欢看、看得懂的方式传播好家风,更能把好家风植入群众心中,以良好家风促党风、带政风、正社风。(晋江市纪委)

编辑:刘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