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江市委青阳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8-03-28 17:35:0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830日至930日,市委巡察一组对青阳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并于2017112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予以公布。

一、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街道党工委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96日,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把接受巡察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全面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机会,切实增强配合市委巡察的主动性和责任感。1124日,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了全面动员。120日,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听取整改情况汇报,要求街道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极端重要性,把整改工作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

(二)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党工委切实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街道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许长俊任组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对照巡察反馈问题,牵头制定《青阳街道党工委关于印发<落实市委巡察青阳街道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晋青工委〔2017109号),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并多次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组织协调、听取汇报、督促落实。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问题销号”制度,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坚决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三)注重建章立制,强化成果运用。按照巡察工作要求,18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成员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原因、深挖根源、提出措施。注重从制度层面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规章制度,切实把整改成效以制度的形式巩固下来,巡察期间共修订、出台规章制度30项,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经得起检验。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关于党的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1)针对未建立党工委议事规则, 长期以党政、人大联席会代替党工委会议的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并执行《青阳街道党工委议事规则》,从党工委议事范围、议事形式、议事程序等15个方面规范党工委议事规则;二是继续安排专人对党工委会议、党工委(扩大)会议进行全程记录,会后及时形成会议纪要,确保完整、详细、规范。

2)针对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的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已全部按规定提交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巡察以来先后召开1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28项;二是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决策过程中要求党工委委员逐一进行表态,并做好详细记录,确保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

2.关于对上级部分重点工作响应不够的问题

1)关于对市委部分议定事项重视不够、思考不多,作为中心城区的作用发挥不够凸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青阳街道关于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的意见》,着力提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科学化、程序化和制度化水平,确保政令畅通,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招商工作,成立以党工委书记许长俊为组长的招商服务领导小组,12月初完成对辖区25栋商务楼宇的调查摸底,并出台《商务楼宇招商工作办法》和《现代服务业专项扶持政策》;三是举办“把脉洪山、创意未来”论坛会,制定《“双创”活力走廊建设方案》,把利郎创意园纳入洪山文创园统筹考虑,全面加快文创区建设和招商;四是按照市委关于赛事申办迎检工作专题汇报会会议纪要(〔201751)的要求,先后组织拆除和平路两侧多宗建筑及搭盖,及时完成景观提升相关地块的供用任务。

2)针对重残补助对象动态监管不及时,日常管理存在漏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各类民政补助、优抚对象跟踪随访制度,由社会事务办联合各工作点、社区定期开展随访,对各类民政补助、优抚对象数据实行“月滚动”管理;二是针对重残补助对象死亡后仍在领取补贴的情况,对履职不到位的相关人员,已责令其进行书面检讨,并予以通报批评、停发三个月绩效奖金的处罚,多发的7800元款项已全部追回。

3.关于补齐民生短板用力不足的问题

1)针对重视不够,行动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关于加快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的实施方案》,实施35个民生补短板项目,并分解立项,责任到人;二是出台《青阳街道教育人才“530”引进计划》、《青阳街道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四年行动实施方案》,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2)针对主动性不够强,存在依赖思想,习惯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问题上交市里牵头统筹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借助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试点和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与市直部门的沟通协调,1210日召开党建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快速协调解决包括曾井菜市场在内的城市管理问题;二是部分损坏市政设施、青华社区沿街立面损坏脱落的修复问题已于创城迎检前完成整改;三是建立零星工程应急处置机制,及时解决街道管辖的城市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

3)针对统筹意识不足,在城市化建设中同步考虑补齐民生短板方面的意识明显欠缺,部分民生资源总量与群众需求的矛盾日益凸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切实加大对民生事业项目的投入力度,119日召开街道党员代表会议,《党工委工作报告》明确将民生补短板作为街道2018年的工作重点;二是在街道和市卫计局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府已同意将陈村安置房部分店面和套房(面积约1422平米)作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永久性用房,街道将结合陈村安置房后续扫尾工作,推动卫生服务中心尽快完成搬迁;三是加快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莲屿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逐年加大投入力度,力争每千名老人床位数赶上省平均水平。

4.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的问题

1)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中共青阳街道工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建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工作要点,并作为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二是党工委定期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会精神,举办了《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专题讲座,深化对意识形态的认识,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三是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的重要内容,纳入述职报告。

2)针对政务微平台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青阳在线”微信公众号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三审制”,明确信息发布前必须进行预览测试,并经所在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审阅同意后方可发布。

5.关于部分社区党组织作用弱化的问题

1)针对个别社区党组织未能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党员领导干部挂钩联系社区党组织方案,充分发挥党工委统揽全局作用,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执行力;二是针对青新社区党支部书记缺位、党组织班子建设缺失的问题,及时选派一名街道干部担任青新社区党支部书记,健全社区班子。

2)针对个别社区党组织化解群众矛盾能力不足,未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育亮点、创品牌”活动,由各社区策划重点项目上报,经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确定,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对表现突出的社区干部给予适当激励,调动社区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二是以社区主干例会为平台,经常举办专题讲座,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提升社区干部的理论和业务水平;三是对化解群众矛盾能力不足的高霞社区党支部,选派一名经验丰富的街道干部担任高霞社区党支部书记,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高霞新天地福利分房工作已于117日正式启动,并于2月中旬顺利完成,工作成效得到市领导肯定。

3)针对个别社区主干全局意识不强,对党工委部署安排的工作不重视、不积极,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党员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加强对社区干部执行街道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力度,2018119日召开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1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上台述职,接受党员代表评议,持续传导压力;二是针对陈村、象山两个社区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由工作点领导约谈2个社区主干,督促指导社区制定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人、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由下社区干部定期督促落实;三是与13个社区党组织签订党建工作责任状,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执行力度。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关于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党工委聚焦党建主业不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较少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党工委工作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等制度,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二是出台《青阳街道党工委议事规则》,每月至少1次研究党建工作,9月份以来,街道召开党工委会议研究党建工作8次,已将研究2018年党建工作的要点事项纳入党工委会议的日程安排。

2)针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中共青阳街道工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突出以时事政治、上级重要精神、重要理论等为重要内容;二是为街道和社区党员征订理论读本,不定期发放党建知识“口袋书”、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等,促进政治理论学习。

3)针对新格局下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思考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青阳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试点方案》,以城区、社区、街区“三区联动”为主要框架,以属地负责、属地协调为原则,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区域内不同层级、不同领域党组织协调、联动、融合,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二是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组织书记赴厦门等地区学习城市基层党建的好做法,制定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分解表,要求各责任部门定期向党工委汇报工作进度。

2.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规范的问题

1)针对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青阳街道干部职工交心谈心制度,将谈心谈话作为党内民主生活的常态,促成党内良好风气的形成,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审阅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会议材料等规定,18日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严格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建立健全机关党支部工作任务清单,推动“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有效落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活动,推动机关党支部积极争创示范点。

2)针对基层党组织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普遍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制定《青阳街道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查方案》,在街道层面成立督查小组,每季度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2017年底抽查13个社区党组织“三会一课”记录本,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社区按时整改到位;1214日,召开规范“三会一课”业务培训会,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督促基层党组织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

3)针对党费收缴工作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2017年以来指定专人对党费进行逐月收缴。

3.关于基层组织建设不均衡的问题

1)针对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对薄弱社区转化提升力度不大、方法不多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依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建立社区大党委机制,安排阳光社区与霞行社区,洪宅垵社区与象山社区结对共建,以先进社区带动薄弱社区,实现基层党建水平整体提升;二是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基层党建日常督查机制,采取集中巡查、随机抽查、调研查访等方式,对软弱涣散党组织、党务(居务)公开规范化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的“体检”。

2)针对非公企业党建水平总体不高,对非公企业党组织“空壳化”问题整顿力度不够、有效措施不多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的实施方案》,建立非公企业党建动态检查管理机制,落实“检修覆盖”制度,全面排查非公企业党建情况;二是对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空壳化”问题进行整改,已撤销11家倒闭企业的党组织,为10家企业党组织充实党员10名。

3)针对部分直属单位党组织建设不够重视的问题。

整改情况:目前符合换届条件的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换届工作,对部分倒闭的国企党组织已请示市委组织部研究具体处置办法。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关于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1)针对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紧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党工委牢固树立管党治党主责意识,坚持把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既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班子成员,也传导到各基层党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一是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于1月上旬完成听取责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及交心谈心工作;二是120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总结回顾2017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提出2018年的工作思路;三是开展党工委书记与社区“一把手”交心谈心活动,党工委书记与26名社区主干逐一交心谈心,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四是制定《青阳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程纪实清单》,将主体责任分成3大类,26小项,95条具体措施,并逐条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2)针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视不足,党工委支持纪工委“三转”工作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全力支持纪工委做好“三转”工作,对纪检干部兼任纪检主责主业以外的职务进行清理;严格落实“三转”要求,及时调整人事安排,纪工委书记不再担任南片片长,纪工委副书记不再担任驻永福里社区干部、总工会副主席。

2.关于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1)针对纪工委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较少、范围较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强化纪工委监督执纪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完善制度建设,不断充实纪律审查力量。一是印发《青阳街道“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实施细则(试行)》,实现纪工委对重大事项决策的全程监督;二是启动社区集体资产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开展拖欠租金收缴工作,2次听取社区主干汇报追缴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对个别拖欠金额较大的,由纪工委书记进行约谈;三是有效发挥社区监委会作用,1229日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社区监委会工作汇报,督促指导社区监委会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2)针对执纪审查能力有待提高,查办案件的主动意识和挖掘问题线索的能力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新形势下的政治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加强执纪审查业务培训,落实周学习例会制度,定期学习各类党纪法规。加强与市纪委有关部门沟通请示,安排人员到市纪委参与跟班锻炼,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召开社区纪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加大对社区纪检工作室的业务指导,充分发挥社区纪检组织探头作用,落实线索上报制度;四是落实定期分析研判制度,由纪工委书记牵头,每月召开会议,对当月收集的各类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处置方式;加强对街道和社区干部问题线索挖掘力度,同时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拓宽发现干部问题线索渠道。

3)针对社区纪检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部分纪检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重新修订《青阳街道社区纪检组织工作台帐》,进一步规范社区纪检工作;二是制定检查方案,将社区纪检工作分为宣传教育、监督检查、党员干部管理、党()务公开监督、信访举报、案件办理、自身建设等7个部分,采取量化评分的方式,对13个社区纪检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逐一检查,逐一反馈检查结果并督促整改,对检查得分末3位的社区纪检委员进行谈话函询;三是召开社区纪检组织建设检查情况通报暨现场观摩会,自20181月起,新启用《青阳街道社区纪检工作纪实簿》,各社区使用统一印制的《纪实簿》;四是组织各社区参观街道纪检组织建设典型点(阳光社区),重点学习廉政阵地建设和内业资料管理等经验做法,以点带面推动后进社区开展纪检工作。

(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1.关于存在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青阳街道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本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之后保留公务车辆的使用管理。二是借用青阳组团、曾井果蔬综合批发市场有限公司、青阳经济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车辆已在巡察前全部归还或按规定进行处理。

2.关于超标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中办发〔201464号)规定,提出办公用房深化整改方案,对个别存在“假拼桌”的现象已在巡察过程中全部整改到位。

3.关于存在违规发放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青阳街道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方案》,在干部例会上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有关精神,进一步强调工作纪律;二是已责令违规干部退回领取的11500元补贴,并进行谈话提醒。

4.关于存在违规报销差旅费问题的问题

整改情况:定期在干部例会上组织学习有关差旅费报销管理的文件精神,要求违规干部作出书面说明,并退回超标报销的差旅费。

5.关于“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的问题

1)针对形式主义方面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青阳街道关于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的意见》,确保上级决策部署政令畅通,落到实处;二是召开廉洁自律工作部署会,在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对街道值班情况、公车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发出整改意见函,督促相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

2)针对官僚主义方面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出台《青阳街道推进“四下基层”工作的实施方案》,促进干部转变作风、群众得到实惠;二是针对消防开展指导不到位的问题,已制定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值班备勤、日常管理等制度,并全部上墙,巡察以来共计开展集中培训2场、消防演练6场。

(五)选人用人不规范方面

1.关于干部评价机制不尽合理,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有待提高的问题

1)针对干部考评激励机制不健全,岗位苦乐不均,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的措施少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分级考核与分类考核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个人与集体相结合三个原则,出台《青阳街道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对干部实绩进行量化,梳理出常规性考核项目50项,阶段性考核项目27项,推荐创新性项目8项,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二是优化干部的选拔任用,全面梳理干部年龄结构和素质能力情况,按照适岗适用的原则,对13名干部进行交流轮岗,提拔4名股级干部,调整5名股级干部,树立了良好的用人导向。

2)针对年轻干部梯队培养力度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干部队伍选拔任用机制,通过压担子、压任务,有计划培养选拔年轻干部,适时对中层干部进行调整,充实工作力量,优化队伍结构;二是针对社区主干老化的问题,根据上级“人才反哺社区”工作要求,由各工作点牵头开展后备人才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后备干部信息库;三是鼓励社区两委及后备干部积极参加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干部队伍素质,推荐3名社区干部参加后备干部培训班;四是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社区工作者职级评定,在有条件的社区鼓励社区专职工作者参选社区主干,力争在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时,建立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工作能力强的社区主干队伍。

2.关于干部管理存在“宽松软”的现象

1)针对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机关制度管理松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街道机关管理制度》和《青阳街道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定期组织对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进行暗访督查;二是每周汇总出勤情况,及时公布,对多次无故旷工或迟到早退的人员按有关规定移交纪工委处理,确保机关人员100%落实考勤制度;三是督促纪工委不定期抽查机关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责令有关部门整改。

2)针对因私出国(境)管理审批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出台《青阳街道机关工作人员出国(境)管理暂行规定》,指定专人管理,杜绝未附请假条、他人代签等违规借取证照现象;二是将事业干部出国(境)证照纳入管理,实现在编人员证照管理“全覆盖”,收回事业干部证照18本。

(六)廉洁风险及其他方面

1.关于社区“三资”管理存在风险的问题

1)针对社区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对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的关注和监督较少,集体资产未按规定经过中介机构评估后进行承租,且租金被拖欠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部署社区资产清查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对拖欠社区的租金进行催缴;二是针对5个社区被拖欠集体资产租金57.9万元的问题,已追缴29.9万元,经居民代表大会决议同意减免金额14.9万元,未追回的13.1万元租金已向法院提出上诉;以巡察整改为契机,额外追回部分社区历史拖欠租金802.5万元;三是出台《村级建设工程和物资采购项目招投标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社区财务管理

2)针对社区集体企业监督缺位,未建立相关监督机制的问题。

整改情况:出台社区集体企业管理办法,加强对社区下属集体企业运营情况管理和报备,建立健全经营风险把控,切实做好集体企业的运营和管理。

2.关于科技补助经费运作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方面,规范审批流程。印发《青阳街道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制度机制,建立严格的科技补助经费审批程序、科技项目监管机制,确保科技经费补助依法依规发放,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另一方面,强化项目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加强项目管理、强化监督审核,严格落实科技补助经费按要求支出。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本次巡察共处理相关问题线索 2个:一是关于个别干部违规领取社区慰问金问题,已责令相关人员退回慰问金,并给予批评教育,对相关社区给予通报批评;二是关于个别社区集体资产未经评估违规出租问题,已责令社区按相关规定进行整改,并对社区党支部书记给予批评教育。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关于个别社区集体资产未按规定经中介机构评估后进行承租,部分社区集体资产租金被拖欠的问题

存在问题:尚未完成对责任人员的处理。

未完成整改原因:对责任人员的涉案事项涉及年限较长,涉及人员较多,调查取证难度较大,立案审查所需时间较长。

进一步整改措施:在社区资产清查和聘请中介机构对集体资产进行评估的基础上,责令相关承租人补缴租金差额,督促指导社区按规范的程序重新招租,重新签订租赁合同。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按照相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理。

整改时限:20181031

(二)关于社区主干年龄断层、后继乏人比较突出的问题

存在问题:社区支部书记50岁、60岁以上的占比分别为72.7%45.4%,且缺少“顶得上”的接班人。

未完成整改原因:社区年轻干部的选优配强需要一个过程,短期内难以根本扭转。

进一步整改措施:街道将结合今年 6月份村级党组织换届和“人才反哺社区”工作,提前谋划,把一些年轻的优秀人才选配到社区班子,提升社区干部整体素质,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整改时限:2018630

五、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改,各项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持续深化整改工作,推动“品质青阳”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葆政治本色。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工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充分发挥党工委统揽全局的作用。

(二)持续深化整改工作。始终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锲而不舍的精神,继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对已经完成的整改工作,注重巩固整改成果。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紧盯不放,善始善终,务求实效。对涉及长远的整改任务,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加强对整改成果的总结和运用,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突出城区、社区、街区“三区联动”,强化“两个覆盖”和基层治理,全面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试点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全力支持纪工委加强执纪问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程纪实试点工作,为全市提供探索和经验。

(四)持续统筹各项工作。以问题整改成效、良好作风建设促进街道各项工作更好开展,重点在产业提升、城市提质、民生补短板、社会治理创新、城市基层党建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在“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发展大局中多做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5-85601021;通信地址:晋江市青阳街道南山路1号,邮政编码:362200;电子邮箱:qyjddzb@126.com

 

 

中共晋江市委青阳街道工作委员会

2018328

编辑:吴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