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季力:满腔热情写忠诚
2018-03-27 14:24:20    来源:福建日报

    林季力是福建省纪委案管室主任科员。自从2004年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以来,他始终将纪检监察工作当成自己矢志不渝的事业,倾注满腔热情。

    纪律审查的综合文字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业务性都很强,承载着服务领导、服务办案的重要功能。林季力注重在文稿起草的实践中检验工作的成效,在准确把握上级精神、贴近领导意图和拓展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反复推敲打磨,努力使文稿内容更加体现纪律审查实际。近五年来,他协助室领导和同事先后完成领导讲话、调研分析、政策法规、汇报总结、通报信息等700多篇各类文稿的起草。他还参与开展了多项调研分析活动,撰写的专题分析材料有的获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重点课题评选一等奖,有的被评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优秀案件综合分析材料,有的在中央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等媒体上刊发;他起草了办案协作、一案双查等规范性制度,为规范全省执纪审查工作献计献策;做好《案件查处要情简报》的编辑工作,搭建纪律审查信息交流平台。

    2011年,福建省被确定为防逃追逃协调机制试点单位,林季力参与组织了多场会议,起草一系列追逃重要法规制度,督促对违规办证并私自出境的45名党员干部进行查处,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2015年“天网”行动开展以来,追逃追赃工作进入紧锣密鼓阶段,作为省追逃办工作人员,林季力坚持做好文稿起草、上传下达、统计汇总、组织督办等具体工作,当好追逃追赃工作的服务保障和联络协调员。如,梳理全省外逃党员干部信息档案,建立追逃责任落实制度等。2016年,全省追回外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数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第二。我省4名全国“百名红通人员”中已有3人先后到案,中央追逃办将我省经验做法刊发各地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纪律审查工作压力持续放大,在工作人手少、事务重的情况下,林季力对于机关各室的有关工作需求,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如,配合中央纪委开展有关专案前期摸排;协助领导将十八大以来查处的省管干部悔过书汇编成册,作为警示教育材料;多次参与全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以及办案质量、办案安全情况检查,督促有问题的单位落实整改。

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