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市纪委向市政协常委会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018-03-23 17:34:39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委

  3月23日下午,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市纪委通报了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仰东指出,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和泉州市纪委监察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协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纠正“四风”,严厉惩治腐败,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压力,压实“两个责任”。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龙头性”工作,以上率下,明责履职。二是夯实工作基础,涵养政治生态。通过建立三个“信息库”,加大党员干部监督力度,了解掌握全市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廉政等状况,进而摸清全市政治生态。三是持续查纠“四风”,深化作风建设。以破解“隐身衣”为点,以重要节假日为线,以落实责任制为面,逐步形成“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习惯”的良好效应。四是用好“四种形态”,严明党的纪律。坚持教育为先,准确运用好“四种形态”,既最大限度地保护干部,又对影响恶劣、情节严重的坚决惩处。五是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标本兼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总目标要求,逐步健全机制,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六是注重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注重传统优秀文化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的涵养作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七是推进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组织建设。大力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完成派驻监督全覆盖,加强镇街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强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2018年,市纪委将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泉州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刘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