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江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2018-02-07 16:52:20    来源:晋江市纪委

  2月7日上午,中共晋江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纪委委员、全市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认真总结回顾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同时,强调部署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清当前形势、服务发展大局。要强化压力传导,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负责;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定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执纪和执法、纪检和监察两个方面的能力素质,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不断完善权力监督格局,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仰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总结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一要突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强化党内监督,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三要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四要坚持执纪为民,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五要深化政治巡察,增强巡察监督的综合效应;六要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七要抓好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律部队”。

  会议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厉行节约、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