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峻青: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组织
2018-01-18 11:21:05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峻青,今天在报纸上看到了你的名字,祝贺受到中央纪委的嘉奖!”

    “他可是咱们单位的业务骨干,受此殊荣实至名归!”

    ……

    2017年9月9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名单公布后,同事纷纷向我道贺。得到夸赞,我心里非常高兴。但发自内心地说:这个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而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应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组织!

    是的,自从成为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很多同志在个人与集体、小家与大家、失与得、苦与乐的选择中坚定不移,正因为他们从初心出发,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诺言,迸发着前进的动力,走出踏石留印的最强音!我只是纪检监察系统内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一员,尽自己的力量,为党的事业添一分光辉。

    回首这一年来,我们积极转变执纪理念,坚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咬耳扯袖、提醒告诫,防患于未然,治病于初始。对严重违纪行为,我们高举利剑,决不手软,坚决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这期间,面对个别腐化堕落的党员干部,我们愤怒过;面对被调查对象及其家属的误解,我们委屈过,但是,面对腐败分子的反扑,我们从未畏惧过。当看到一个个有违纪苗头的党员干部,从违纪边沿被拉回时,我们更多的是欣慰和感动。

    表彰既是肯定,更是鞭策。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中央纪委嘉奖”荣誉意味着将在更高起点上向前迈进。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气魄和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构筑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贡献一份力量。(莆田市纪委 吴震 整理)

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