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掀起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热潮
2018-01-17 16:36:55    来源:晋江市纪委

  “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纪委机关必须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揭开了党的十九大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也对纪检干部给予了殷切期望,晋江市广大纪检干部多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召开“会议”学。晋江市纪委机关、各市直派驻纪检组、镇(街道)纪(工)委在全会召开后,及时利用各级会议传达精神,新塘街道利用村级纪检工作人员例会,组织11个社区纪检委员围绕全会展开了学习讨论;驻市宣传部纪检组、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等先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会精神。

图1为晋江公安局纪检组在督察大队早会上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二是借助“媒体”学。英林镇纪委运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工具,转载《习近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习近平:“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等网络链接,教育党员1700余人次;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利用公众微平台“廉情前哨”,及时转发中纪委网站视频、图片,生动解说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公报。

图2为安海镇纪检干部集中观看中纪委二次全会新闻

图3为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利用公众微平台“廉情前哨”,图文解说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公报

  三是组织“走访”学。各镇(街道)还先后结合入户走访、专项检查等工作,到基层一线与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同交流,将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线,巩固和提升村级干部业务素养。

图4为晋江新塘街道纪工委组织村级纪检工作人员交流学习二次全会精神心得

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