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精准培训 促进全面融合
——晋江市举办市纪委、监委干部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班
2018-01-05 16:36:26    来源:晋江市纪委

图为晋江市纪委、监委干部培训班开班式

图为晋江市纪委、监委干部培训班

  12月30日,晋江市纪委、监委干部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开班,来自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组,各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的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仰东出席开班仪式。

  按照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开展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内容进行课程安排,并由市委巡察办、市法院等业务科室负责人介绍相关业务知识和工作方式方法,旨在通过培训辅导,进一步完善组建后市纪委、监委干部党章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结构,提高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的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许仰东强调,成立监察委员会,实行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实现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不仅仅是监察对象的扩大、范围的延伸,更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份责任,一份使命,一份荣耀。

  许仰东要求,参训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完成好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要精诚合作讲团结,加快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干部融合,营造“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浓厚氛围;要忠诚履职讲担当,树立敢于担当的魄力,提升善于担当的能力;要清正廉洁讲纪律,坚持党性原则,强化保密意识,坚守个人干净的底线;要求真务实讲作风,以争创一流的斗志,瞄准目标,自我加压,以甘于奉献的境界,牢记使命、珍视信任、不负重任。

  据悉,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晋江市贯彻省纪委“四个一”培训要求,强化纪委、监委干部队伍建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许仰东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党课,并带领市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提醒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此外,市纪委还组织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观看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以专题片中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的惨痛教训,警醒教育党员干部坚守道德高线,紧绷纪律之弦,远离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分发《党章》、《党规党纪系列读本》、《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百问百答》、《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学思践悟》等一套纪检监察书籍,通过加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强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为市纪委监委今后各项工作迅速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