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加强提醒教育 严防两节期间“四风”反弹
2017-12-30 16:34:10    来源: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

  12月28日,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走访晋江市文联等单位,督促抓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帮助排查、防控岗位廉政风险。

  走访中,纪检组长传达了省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各级关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七严禁七不准”要求,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人们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随后,纪检组人员还和相关单位一起分析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研究制定防控措施。

  下一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违纪违规问题,就要严肃处理;同时,着手抓好综合监督单位廉情信息库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工作提供可靠依据,夯实派驻监督工作基础。

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