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政绩“急躁症”
2017-12-12 10:42:3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现如今,生态环境与我们头上的‘乌纱帽’紧紧绑在一起,如履薄冰啊!”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对笔者说。

    党员领导干部主政一方,能否管好案头的红印章、握好手中的签字笔、理顺心中的大思路,直接影响到一个地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如果急功近利、好高骛远,就可能在发展方式和发展思维上走弯路,甚至越底线、碰红线。终身追责制度的实行,不仅可以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规范履职,而且可以根治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发展的政绩“急躁症”。

    无论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还是清清爽爽的自然生态,都关乎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护住青山绿水,必须动真碰硬。实行环境污染终身追责,可以让党员领导干部在用权时知敬畏。一旦玩忽职守、敷衍塞责,不论是否调离、提拔或者退休,问责都会如影随形。(卓大为)

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