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评论员: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017-11-20 15:24:24    来源:福建日报

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对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福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抓紧抓好抓到位。

  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在伟大实践中推进理论创新,并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指导实践,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只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才能让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建设新福建的强大思想武器,才能将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细研、融会贯通。深学深悟、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新时代提高个人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福建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把握其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的部署结合起来,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最关键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一科学理论,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涵盖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等。新时代建设新福建,要在各种艰难险阻面前坚定不移实现奋斗目标,要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就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十九大的灵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用它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理论的威力,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发挥出来。做实十九大精神要主动对接党和国家新的战略安排,认真实施我省“十三五”规划,奋力实现赶超目标,进而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要对照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结合福建实际,一条一条地研究,形成具体的工作抓手,形成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使之成为福建发展的举措和实践, 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做好任务细化、目标分解、进度督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久久为功。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标定了新的历史航标。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就一定能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八闽大地的生动实践,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时代的成绩。

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