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聚焦民生补短板领域开展巡察监督
2017-10-10 16:04:05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在补齐民生短板的措施上,街道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还不够足,部分项目工作进度不够理想……”在青阳街道民生社会事业专题汇报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

  “晋江外来人口多,给教育带来的压力很大,目前许多学校生均占地不足,普惠性学前教育的学位也不足……”谈话过程中,凤小学校长说到。

  “卫生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特别是基层卫生服务站的作用发挥还不够明显,需要进一步加强。”青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向巡察组表示。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泉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策部署,晋江将“落实省委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决策部署情况”纳入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目前,晋江正在开展市委第三轮第二批巡察工作,市委巡察组通过召开专题汇报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下沉走访村(社区)等方式,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是否下大力气解决民生资源总量不足、城乡不均、品质不高等问题,是否努力破解制约民生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并结合实际出台具体贯彻措施。

    图为市委巡察组组织召开专题汇报会

    图为市委巡察组到村(社区)了解情况

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