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省委巡视办调研组到晋江市开展县级巡察工作调研
2017-10-10 15:56:46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928日至29日,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游美萍到晋江市调研县级巡察工作,以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县级巡察主体责任落实、工作保障和成果运用等方面情况。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惠榕,泉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荣宝,泉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郭宁,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仰东陪同调研。

  游美萍一行首先来到市委巡察办,看望巡察办、巡察组干部,实地查看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人员配备、机构运行等情况,对巡察干部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在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刘文儒汇报了晋江市委巡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如何开展好巡察工作谈了体会和建议。

  游美萍对泉州市县级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晋江市委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在组织领导、机构人员、办公场所、办公经费等方面给予了有力保障,巡察工作开展规范,机制创新富有特色,取得了较好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游美萍强调,市县两级党委要履行好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及时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选齐配强巡察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选准对象、选对重点,把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单位,以及精准扶贫、补齐民生短板等领域纳入巡察重点板块。要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努力破解县一级地域小、熟人多等巡察监督难点,为全省县级巡察工作提供经验。要加大巡察干部队伍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巡察实效。

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