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开展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活动
2017-07-20 16:30:08    来源:晋江市纪委

  今年来,晋江市进一步挖掘利用本土历史文化资源,在党员干部中传承、弘扬优秀传统家规家训,倡导良好家风家教,传递了风清气正的正能量。

  一是编发《晋江家训选读》。发动谱牒民俗专家,查阅族谱,走访古厝,收集整理优秀家规家训169篇(条),加上注释,编印《晋江家训选读》,分发全市各单位、部门和有关党员干部。二是建立晋江家风家训馆。以“修齐治平”为主题,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布政衙建立了“晋江家风家训馆”,整理五店市优秀传统家规家训教育基地讲解词,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前往参观,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三是制作五店市家规家训网页。拍摄《闽南古厝里的家规家训》《晋江古厝里看家训家规》等宣传片,制作《福建晋江五店市闽南古厝里的家训:忠孝传家 安分勤业》网页,分别在省、泉州、晋江市纪委网站和“刺桐清风”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关注、浏览、转发,接受优秀的晋江家训传统,读家训,立家教,养家风。四是开展“倡优家训•养美家风”家庭助廉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为主题的好家风建设活动,在各镇(街道)创建和谐家庭文化活动示范点,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修身齐家,培树清明家风。

编辑:陈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