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新老交流“传帮带” 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2017-07-12 16:50:41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保持十足的责任心,提高工作的敏感性……”

    “在巡察中,我们是重点围绕‘紧盯人、全面谈、重点看、认真听、深入查、突击访’六个关键环节……”

    “每个问题的认定都要有依有据,找准政策依据,进一步论证问题……”

    ……

    近日,晋江市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邀请部分参与巡察工作的“老队员”,与新一轮巡察组建的巡察组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座谈会上,几名受邀的干部结合自身参与巡察工作的经历和收获,谈心得、言感悟、论方法、讲思路,进行了一次非常深刻的经验分享。

    “小林作为联络员连续参加了两轮巡察,经验很丰富,刚才听了他的分享,让我对于联络员这个角色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市委巡察一组联络员小黄说到。

    “巡察工作刚刚起步不久,做好‘老’和‘新’之间的‘传帮带’,能让新一批的巡察干部更好更快地熟悉巡察业务、进入工作状态,是促进巡察工作的有效方法。”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自今年2月份启动巡察工作以来,晋江市十分注重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下设“巡察组组长库”“巡察组副组长库”“巡察干部库”“巡察专业人才库”四个子库,首批入库251人,同步制定了《晋江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人员管理办法(试行)》《晋江市委巡察组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严格对入库巡察干部的政治把关、纪律把关和业务把关,强化对巡察组成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每轮巡察启动初,市委巡察办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和业务部门授课、解读巡察工作方案、组织座谈交流、观看授课视频、开展廉政谈话、签订保密承诺书等多种形式,聚焦提升巡察业务和强化工作纪律,促使新到岗的巡察干部尽快强化观念、转变角色、融入工作。同时,市委巡察组也建立起了常态化的学习机制,依托组务会和临时党支部定期开展学习和交流,将学习教育贯穿于巡察全过程、落实在工作平常时。

    

图为“新” “老”巡察干部在交流经验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