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综合业务培训
2017-05-28 11:34:02    来源:泉州网

5月25日-26日,晋江市举办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全市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实际,采取专题学习、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初核与处理、执纪审查工作流程及安全管理问题以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形势的认识与思考、案件审理和处分执行工作、职务犯罪案件审判中有关问题、如何加强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讲解,课程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和实践性强。

 

晋江常委、市纪委书记许仰东在开班式上就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要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干部培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提高认识,增强学习充电的自觉性和紧迫性。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迫切需要干部更新和丰富纪检监察法规知识的储备,要积极探索研究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有效破解监督执纪工作难题。三是严于律己,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守住干净底线,守住纪律,做到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对困难要敢闯敢试,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严格用党性原则来看待和处理问题,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表示这是一次集中充电,重点补齐了执纪审查业务短板,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有了更深的领会,让监督的方向更加明晰、尽职履责的决心更加坚定。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