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举办专题讲座推动政商关系“亲”“清”互动
2017-04-09 20:01:28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日前,晋江市纪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亲清润晋商、促进两健康”专题讲座,邀请泉州市监察局副局长林振约授课,帮助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全市政商关系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文福主持讲座并讲话。

讲座中,林振约副局长以《新常态下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思考》为题,结合具体事例和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亲、清”政商关系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分析思想认识上存在的问题,并就晋江政商两界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建议,让听讲人员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处理好政商关系信心。

黄文福表示,晋江市要继续开展“亲清润晋商、促进两健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政府服务工作,牢固守住廉政底线,营造清朗的政商关系;并且发挥商界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性互动。同时,要求企业界人士做亲清政商关系的践行者,增强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积极建言献策,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树立工商企业的良好形象。

去年以来,晋江市积极开展“亲清润晋商、促进两健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亲清关系大家谈,举办主题报告会,讲述晋江商人亲清好故事,开展以案释法教育,增强晋江商人依法诚信经营意识,引导晋商正确处理新型政商关系,强化亲清从商的责任担当。同时,培育一批廉洁文化进企业示范点,运用多种载体宣传亲清正能量,营造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良好氛围。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