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项目化管理力促基层纪检干部认真履职
2017-03-31 15:34:38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今后,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不再犯这种错误!”最近,晋江市青阳街道一名社区党员来到街道纪工委,主动向纪工委书记王建回说明自己因为参与赌博受到公安机关处罚,并作出深刻的自我检讨。青阳街道纪工委根据有关党纪规定和认错情节,最终决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免予党纪处分。

    去年4月,青阳街道纪工委针对社区党员违纪线索难以掌握的问题,将社区所有党员进行分组,分别由社区两委成员挂钩联系,一旦发现社区党员违纪问题,则由挂钩两委负责动员违纪党员主动向街道纪工委交代错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这一项目被列入晋江市纪委2016年度纪检监察工作重点项目,并以较好的成效顺利通过年底项目验收。

    晋江市纪委立足“三转”,聚焦主业,近年来持续实施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评,并对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督促基层纪检组织履职尽责,推动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发展。

    “重点项目是晋江市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考评中的一项内容,有立项并且项目完成较好的会得到加分奖励,鼓励基层纪委积极探索实践。”晋江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庄祖奇表示,“项目化管理力促重点工作高标准、精品化。”

    为了强化考评结果运用,该市纪委将考评结果以文件或会议的形式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内进行通报,对在年度考评中排名后三位的基层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要求单位主要领导和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向市纪委常委会说明原因;年度考评连续排名后列的,建议市委对该单位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的职务予以调整。

    通过项目化管理,2016年,晋江基层涌现了创新信访反馈督查机制、建立健全查纠“四风”常态化机制、社区党员纪律审查精细化管理、“倡优家训•养美家风”家庭助廉活动、微信随手拍举报平台等许多亮点工作。自从2013年推行纪检监察工作项目管理以来,晋江市纪检监察系统累计实施完成重点项目118个,有力促进该市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