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晋江市委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2017-03-02 16:20:31    来源:泉州网

2月28日,晋江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晋江市委党校召开,标志着巡察工作正式启动,这也是晋江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晋江市领导许仰东、吴忠刘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了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据悉,本届市委任期内将对市委各部委办局、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市委派出机关、人民团体、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市属国有企业、二级机构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实现全覆盖。巡察工作将以听取汇报、组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举报、抽查核实、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通过巡察,着力发现一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总体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途径,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开展巡察工作要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巡察;突出监督重点,形成有力震慑;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成果运用;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质量。要强化责任担当,严肃纪律要求,注重规范运作,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动员部署会后,晋江市委巡察组进驻第一轮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陈维曦)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