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晋江市纪委监委>要闻>
郑新聪到泉州市水利局、晋江市进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体约谈
2017-02-08 16:59:12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日前,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先后带队到市水利局、晋江市进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体约谈,并交办问题清单。

    对于责任制检查,市委高度重视,去年12月初就着手制定方案,排摸问题线索;12月下旬,派出13个检查组到各地、各单位检查内业资料、核实问题线索,并于今年1月上旬形成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

    在听取市水利局、晋江市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后,郑新聪指出,市水利局、晋江市在2016年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成效比较明显。但依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郑新聪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把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龙头工作来推动。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对“两个责任”要求更加具体、更加严格。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对党负责、对本部门本单位负责、对干部的健康成长负责、对自己负责。

    郑新聪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精神,严格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各级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和要求,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落实好“四个亲自”要求,带头廉洁从政,加强对本单位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层层传导压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要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强化党内监督,及时分析研判形势,部署工作任务;要全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经常听取汇报,帮助解决问题,强化“不敢腐”震慑力,促进“不能腐”“不想腐”氛围的形成。班子成员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积极主动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工作合力。

    郑新聪强调,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继续深化“四风”问题治理,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要推进源头治理,切实用法律、纪律和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到简政放权、转变职能、深化改革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加大治本力度。要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大教育提醒、谈话函询和纪律轻处分、组织调整的力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作为今年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的重要内容,探索完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强化扶贫、涉农领域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执纪问责。

    郑新聪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和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上级纪委要加强对下级党委和纪委履行责任情况的监督,推动“一案双查”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促进责任担当和职责履行。各级纪委要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积极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落实。

    副市长季翔峰参加集体约谈。(记者朱娟娟)。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