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启动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评工作
2017-01-12 08:31:26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日前,晋江市以市委办名义发出通知,正式启动对全市20个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及市直各单位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评工作。

    检查考评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内页资料检查,第二阶段是开展述责述廉,第三阶段是由晋江市领导带队实地检查。主要考评内容包括:落实党委(党工委、党组)主体责任情况,主要是贯彻省委“五抓五看”情况;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党规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党委(党工委、党组)“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落实“一岗双责”情况;领导、支持和保障纪委(纪工委、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运用“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开展“一案双查”情况;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落实省委、泉州市委对我市责任制“回头看”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据悉,本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评结果直接与被考评单位2016年度的绩效考评成绩挂钩。同时,该市对于在检查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将进行认真梳理,届时以“问题清单”形式反馈给各相关单位,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严肃问责。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