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07-27 10:21:42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日前,福建省晋江市纪委就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1、晋江市少体校校长吴建财办公室整改腾退不到位问题。自2014年10月起,晋江市少体校校长吴建财与该校一名学籍管理员共同使用面积为24.14平方米的办公室,超出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同印发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中规定的使用面积标准。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吴建财进行诫勉谈话。

    2、晋江市池店镇大洲村村委会主任苏耀堂为其女大操大办满月宴问题。经查,2015年10月29日,池店镇大洲村村主任苏耀堂在未按要求向池店镇党委书面报告近亲属操办喜宴有关事宜的情况下,于锦洲瑞苑安置小区设宴38桌,大操大办其女满月喜宴,造成不良影响。池店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苏耀堂党内警告处分。

    3、晋江市金井镇政府规划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黄文捷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经查,2014年中秋节前,金井镇政府规划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黄文捷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企业主张某水贿送的人民币2000元。在纪律审查中,还发现黄文捷涉嫌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目前晋江市纪委已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处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学《党章》《准则》和《条例》,让党员干部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大纪律为戒尺,动辄则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