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出台《关于加强新录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廉政教育培训的意见》
2016-07-08 15:49:12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日前,晋江市纪委、晋江市委组织部、晋江市监察局、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出《关于加强新录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廉政教育培训的意见》,进一步前移廉政关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新录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廉政教育培训,帮助他们系好入职第一粒廉洁扣。

    晋江市提出,每年至少要组织一次新录用人员廉洁从政培训,在结业时以闭卷形式进行相关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依法行政规范、公务员行为规范等,测试成绩记入档案,作为今后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

    同时,该市要求,各级各单位要针对不同教育对象的特点和需求,综合运用廉政谈话提醒教育、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撰写警示教育心得体会等形式,认真抓好新录用人员廉政教育培训有关工作。该市纪委监察局将会同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适时组织对新录用人员廉洁教育培训情况开展再检查、再监督。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