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龙湖镇纪委:三举措推进新班子自身建设
2016-06-30 15:48:07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一是明确分工,迅速进入角色。纪委新班子换届选举产生后,第一时间明确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明晰职责定位,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同时,根据班子成员间仍不够熟悉的情况,经常性地开展交心谈心,畅所欲言,增进相互间了解,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首先,在业务学习上,注重以老带新,以强带弱,开展业务学习交流。其次,通过市纪委“以案代训”的指导,从实践中学习纪律审查的基本政策理论及工作方法和操作程序。再次,组织新班子成员共同学习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及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党规等,增强纪检干部廉洁履职意识,提升纪检干部综合素质。

    三是梳理思路,促进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双周工作台账”,逐天逐周进行“销号”登记,确保工作“零暂存”,推动纪检工作有序、高效地落实。组织新班子全体成员,共同对上半年纪检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认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稳步推进,不因人事调整而出现工作断档的情况。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