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重申六项纪律 严防换届期间不正之风
2016-06-02 09:20:44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6月1日,在乡镇即将召开党代会选举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之际,福建省晋江市纪委专门发出通知,再次重申有关纪律要求,着力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为切实防止干部调整交流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正之风,该市强调,不准违规组织或参加“饯行宴”、“接风宴”等任何形式的宴请活动;不准用公款组织欢送、迎接等庆贺意味的各种迎来送往活动;不准用公款向调整交流的领导干部赠送礼品、礼金和纪念品等;不准违规调度资金、转移资产,突击报账花钱和私分公物;不准以任何形式乱发钱物、挥霍公款;不准私自带走原单位配备的车辆、电脑、电子器材等公共财物。

    晋江市要求,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严管理、教育干部,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令行禁止,自觉按纪律要求办事,守好底线,不逾规矩。

    同时,晋江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在干部调整交流中顶风违纪的问题,一经发现,坚决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