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16-04-08 09:30:02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晋江市司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并与下属单位签订《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责任书》。参加会议的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处、中心)股级干部、基层司法所所长。会上,还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5年度晋江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泉州市纪委全会精神,汇报了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营造勤政廉政氛围、深化政风行风建设、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和扎实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提出了2016年晋江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

    会上,分别与晋江市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及19个基层司法所所长,签订了《晋江市司法局2016年抓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综治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各司法所、法援中心及公证处对抓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应负的责任。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认真落实《晋江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实施意见》,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科(室)处、所、中心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管好自己带好队伍;要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一级向一级负责,一级抓一级落实,形成齐抓共管责任体系。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章》和新修订的《准则》《条例》。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传达好,紧紧围绕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大局,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晋江市司法行政事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