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民心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力量源泉
2016-03-23 17:32:30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中纪委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其中提到“四个足够自信”,令人感触颇深。我们不禁思索,是什么让全党上下对最终赢下这场持久艰巨的反腐倡廉大战拥有这般的自信?我的答案是打这场战争顺应民心的。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终目的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打虎、猎狐、拍蝇”,身边群众都感觉到了祛邪扶正的强大力量,感觉“山包上的乌云”正在一点一点散去,风清气正;我们将权力关进笼子,让它不被滥用,不被错用;我们持之以恒反对四风,一些在坊间屡屡遭到恶评的习惯和风气被改正。反腐倡廉的战果让人民群众感到满意,群众更加信任这场战争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并发自内心地支持将这场斗争进行到底。广大群众的支持,让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这就是“四个足够自信”的根源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接下去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要认真纠正和严肃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这份持续将反腐倡廉斗争、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自信,更是来源于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斗争的正确性、正义性。“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纵观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斗争史,赢得民心,就能无往不利,摧枯拉朽。  (彭志翔  黄旭良)

编辑:丁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