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重申强调纪律要求 风清气正过廉节
2015-12-28 10:46:17    来源:漳州市纪委监察局

     日前,福建省漳州市纪委对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进行了部署。

     元旦、春节历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针对“节日病”,市纪委紧盯重要节点,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的基础上,广泛运用各类媒体,宣传廉洁自律的正面典型和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重申和强调纪律要求。

     漳州市纪委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进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加强“两节”期间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结合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切实落实省纪委“九严禁、两坚持”要求,做到“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吃苦在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挺纪在前”的要求,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加大明察暗访、惩戒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与此同时,漳州市在闽南日报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机敛财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在漳州市纪委监察局网站、闽南日报开辟“学习《准则》《条例》系列谈”专栏,刊发长篇文章《廉洁自律的楷模——谷文昌》,宣扬正面典型,营造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据悉,节日期间,漳州市市纪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节日病”。

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