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聚焦主业强化纪律审查
2015-10-23 10:08:55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来,晋江市纪委监察局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增强办案力量。晋江市纪委监察局新设立“晋江市纪委办案中心”、“晋江市纪检监察信息技术中心”两个直属事业单位,同时对机关内部人员进行整合,将一线纪律审查人员调配增加至19人,占到该市纪委干部人数的55.9%。

    ——实行市镇联动。晋江市通过建立业务培训、量化考评、协同办案、委局领导挂钩联系等制度,加强对基层纪委的督促、指导,进一步提升基层纪委的纪律审查能力,推动基层纪委自办案件。1至9月,该市基层纪委共上报自办案件65件。

    ——强化案件初核。晋江市纪委强化对初信初访的分析研判,对内容具体线索单一、易查易结的问题线索进行直查快办,对反映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进行初核,从中发现违纪线索,提高信访举报件成案率。

    ——提升办案效果。晋江市坚持“抓系统、治领域”的思路以及“线生案、案生线”的线索经营策略,努力增强办案实效,严肃查处了医疗卫生、行政执法、测绘规划、教育系统等领域案件。如先后查处了晋江市医院药剂科主任蔡东向、设备科负责人王文博、副院长姚炳炬等人,在药品及医疗设备管理、采购过程中,收受药品供应商、药品配送企业贿赂。

    截至目前,该市共新立案110件,结案92件,其中万元以上经济大案33件,涉及乡科级干部1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3人。

    

编辑:林丹霓